抑情只自傷

      雨夜的天空,灰沉沉的雲朵聚集糾纏在一起。飄飛的雨絲仿佛在記錄時光的腳步,涼爽的夜風翻動奔跑的日子,張張撕落的日曆訴說著時光的無奈,一切的一切不容漠視的真實,敲打著我的記憶,觸動著我的心弦。
  如此一個多情的雨夜,帶來的不僅僅是幾許涼意,還有無盡的感傷。纏綿的思緒蕩漾在天地之間,包容了夜的所有,一些散碎在時間裏的那些芳香的故事,楚楚潸然。
  夜闌人靜,我靜寂無聲的呼喚,同深沉的夜色一起彌漫。無情歲月,隨波流轉;風雨蕭蕭,思念無邊。我站在夜的中央,將哀傷傾覆一地,吹滅了所有的幻想,只留下一顆執著無悔的心,靜守在天涯兩端。那些散落的記憶,已模糊成一點氾黃的影子,落滿塵埃。
  這樣的夜晚,如此的寂靜,從來沒有過的孤獨突然如潮而至,襲上心頭。我的心冷落在牆上的倒影之中,驛動的心無處安放,滿腹的心事無處可拾。一個人靜靜地獨坐,沉默著自己的沉默,期待著自己的期待,淡淡的憂傷輕輕地觸摸著我靈魂深處那一片揮之不去的隱痛。我無奈的嘆息,在深深淺淺的寂寞中起伏;我無言的傾訴,在朦朦朧朧的夜色中漫延……
  靜靜地坐在螢幕前,開啟自己的空間,讀著一些傷感的文字,聽著熟悉而傷感的音樂,樂音中,有一種莫名的傷感在流動。心,似乎已經丟了。螢幕上的字漸漸開始變得模糊,耳邊回蕩的音樂已經失去了知覺。腦海中纏滿了凌亂如麻的思緒,越是想睡越是沒有絲毫的倦意。就這樣靜靜地坐著,默默地發呆,任纏綿如絲的思緒漫步長夜……
  與你相逢在一個浪漫而多情的季節裏。你一個穩健的步伐,一抹睿智的眼神,一個瀟灑的微笑,時時索繞在腦際。你寬厚仁慈的胸懷,與世無爭的純淨心態,你特有的人格魅力,就這樣深深的印在我的記憶中。
  相遇是欣喜,相處是感動,相守是等待,再見是別離。一次次的相遇,一次次的別離,我抓不住你,哪怕是一角的衣袂,哪怕是一絲的笑語,可你與我始終保持一個轉身的距離,就這般的若即若離。任你的背影無情地消失于時空的隧道裏,只留給我無盡的等待,無盡的感傷,無盡的回味!
  坐在寂靜的夜空之下,本該是融化內心的繾綣,而一懷清輝,流淌的卻是有些傷感的歲月。不會改變的,是執著無悔的堅守和那些真情依舊的傾訴,依然沉浸於回憶的細末枝節。而已經改變的,卻是曾經相擁的情懷,看人情百態,嘆世態炎涼,抑情只自傷。任傷感的思緒插著翅膀盤旋在空曠的心野,任迷茫的心最空靈的山谷間徘徊,輪輪回回,起起落落……
  霓虹燈的揮映下,有個身著休閒上衣的身影緩緩向我走來。那可就是你?如若不是,為何感覺那麼熟悉?如若不是,那可你的化身?閉上眼,懷想,才發現原來你一直站在我的記憶裏不曾遠離。
  你有什麼魅力,讓我心甘情願地為你執著?逃避,不是你的本意;沉默,不是你的思想。是否,是你的一不小心而闖進了我的寂寞?是否我的柔情化解不了你的矜持?是否我的過於在乎而讓你無可適從?是否,是你的一時不在意而傷了我的溫柔?
  我不知道,我要如何去做,才能夠得以與你擁有今生的相依相守?我不知道,我要如何去做,才能夠得以與你擁有今生的不離不棄?茫然間,我才發現我的心丟了。于是,我開始尋找,尋找散落在夜色裏的心。可是,可是,蒼茫的夜色裏,丟失的心,何處去尋覓?
  輕輕開啟心靈的門窗,與你默默相守。你可知否,我的心中一直隱藏著一滴淚,那是一往情深的淚。可我竟無從知道看花落淚的心緒是在哪一個夜晚悄然降臨,更無從查證那一滴為你而流的清淚在何時奪眶而出。
  明月,清風,樹林,身影,走近,又遠離。離歌聲聲,漸漸沉寂。浮雲驛動,清風漫卷。深邃的夜空下,我的等待顯得無比蒼涼。其實,我的要求很簡單,我只需要一點點的關愛,就可以輕易讓我感動。渴望穿越靈魂的影子,追尋那古老的地老天荒,將一個季節的芳香溫暖於我。然而,這一切似乎已經成了一種奢望。
  紅塵一諾,是否還是相依相守?滄海一盟,是否還是心心相印?無論你是沉默,無論你不再年輕,我始終珍惜這今生的相遇。縱使命運注定我們只能行走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縱使我們的相思不可能相交在一個軌道。
  可是,生活沒有完美的結局,愛也是一樣,結局不可能完美,但只要經曆了就是我最心愛的珍藏。今夜,就讓這份思念伴著這無眠的思緒繼續纏綿……
  有多少過去可以重來?有多少人願意執著地等待?又有多少人願意無悔地守候?我固執地認為,我準備了千年的柔情,可以將滿腹的哀傷傾覆一地;我珍藏的萬年的溫存,可以讓遺失的愛光芒叢生。
  飄灑的雨絲,請融化我的寂寞吧;冰涼的夜風,請化解我的愁緒吧;蒼茫的曠野,請把我丟失的心還給我吧。好嗎?
  閉上雙目,十指相扣,默默地為你祝福。把對你的思念擁在手心裏,作一次永生的期待!
  理智告訴我必須要走出你的視野,走出對你的思念。拾起失落的心,放下對你的思念,讓心重新揚帆啟程!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1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