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空隔世,我是你千年不變的紅顏

       五月,石榴花在紛飛的季節吐艷,悠長的雨巷,燈火暗淡,飄緲的暗香與夜魂糾纏。潮濕的一種氣息纏繞在記憶的邊緣,思念,在空靈的煙雨中盤旋。
  誰把閒愁掛在眉尖,糾纏著昨日的愛戀。情絲化一場惜別的雨,任細雨斜風,把離愁織遍,紛紛灑落階前,濃綠的一份寂寞在青苔上滴響。驚醒了舊夢,點滴入心,敲擊著今夜的離愁萬千,於耳畔廝磨中迴旋。驀然回首間,物是人非情難現。相顧無言,對晚愁不眠。
  【一】
  你終究是不是,那個千年詞風裡為我守候的人。一襲青衫,吟風弄月,奔波於山水雲天之間,幾度春秋過後,塵埃淡化了前緣。追往事,歎流年,白髮卻早生在鬢髮之間,到如今,點點滴滴,怎一個愁字能言。滿懷蕭瑟,只剩下青春的芳華在泛黃的書簡中隨落葉翩翩。遙想千年的文人墨客,仗酒疏狂,撫琴執劍,醉於五湖流煙。東籬黃花落在大宋搖搖欲墜的風雨間,何人憐我,鴻雁寄不出千世情,烏衣巷陌看盡南歸燕。晚風在長髮間掠過,只留下自己在夢裡無言獨對,紗窗外,風寒霧卷。
  長笛依於唇畔,曲折的樂章裡早已凝不成前世的宮商羽闋。曲終人散,千年之後的今夜,只依稀望見裙裾舞動的月下,孤影流連。長亭古道邊,一匹匹快馬在煙雨迷離的驛站飛馳,我的淚在綄紗溪畔隨風千年。誰人青梅煮酒,醉臥紅顏,畫樓深處幕簾卷。掩下銀屏,垂下輕寒幾許,遠山外,只剩那一條清淺小溪蜿蜒。潺潺東流,載走無數思念。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簫聲吹斷江楓漁火,載酒賣花的不再是鄰家少年。如絲的細雨把春風灑遍,牆角枝頭,三月桃花如面。啼鳥聲亂,寂寞空庭春欲曉,笙歌四起,梨花滿地見淚痕。溶溶月色下,澗綠不碧冰魂散,醉夢一去經年,又把芳華暗換。心事皺於眉尖,蘇堤楊柳綠又現,斷橋傷別,誰的芳心歸向誰家梁苑。去年的歸燕,帶來舊日雲煙,細雨催春,散不盡月籠愁顏。那庭院蕩起的鞦韆,離腸未語聲先斷,至今猶念;登臨送目,正故國晚秋,還那堪衰草暮色雨連天,更恨它,疏枝上寒鴉弄晚,簫鼓連天。
  【二】  
  紅綃香斷,殘花數片玉簾卷。拾起附著在詞箋中的記憶,暗自將你在殘詞斷章裡尋遍。有你的每一個畫面都已成暗黃的書頁,只在我溫熱的眸間躍動訴不完的纏綿。你依舊任我被詩句淋濕的淚眼,停留在時光的寂寞裡,那杏眼凝滯著殘月的哀怨,綻開成古典深處的紅顏,次次傷心欲絕。只留開滿桂花的樹下隨落葉輕舞的鞦韆,寂寞中,擁著你的影子在歲月的風塵裡獨自飛旋。
  那一年,誰人獨倚重樓,把吳鉤看了,欄杆拍遍。溪聲潺潺,六朝舊事隨流水,惟有舊時堂前燕,依然在暮雨朝雲間隨風翩躚。夢中的佳人,佩環聲聲,說不盡風情萬千。月光又隨輕霜寒,寒煙盡,衰草凝綠,更漏殘,苑上林花誰見。
  低雲遮雁,望前程迷愁離緒終難斷。千金買不來逝去的流年,悲晨鐘暮鼓,西風瘦馬寒鴉,多少情,只能在夢中相見,獨自將,舊詞留於故園。只餘下情絲待剪,縷縷成煙。翻起舊時恨與怨,染盡六朝金粉,對菱鏡,貼花黃,向南把相思說遍,剩下憔悴損,如今由誰堪憐?
  【三】  
  手裡依然握著千年的詩卷,幽淡的墨香是彼此留給唯一的懷念。就任這風花雪月的浪漫將已逝的情緣搓捻成線吧,牽扯住心兒的經脈,從此相望天涯一線牽。一頭繫著你的的目光,一頭牽住我的眷戀,中間這一段距離讓跨越千年的情愛續連。待到塵埃落盡,埋去前世這段恩怨,你我真的就會在紅塵相見。
  孤雁飛過殘雲,遠山碧,易水含煙,又怨思念迷亂了哭紅的雙眼。城南舊事,把題門惆悵都留給往日情緣,人面不知何處,明朝事,又歸給大漠孤煙。蕩氣迴腸間,隔江猶見,春波碧草,曉寒深處,相對浴紅衣。滿湖風雨卻更愁煞了離人眼,只剩下,仰天長笑,八千里路雲和月。  
  【四】  
  前緣已經遠去,隔空離世,你成了我千年不醒的夢,命定的聚散會在擦肩的剎那重演。輪迴著一世一世的滄桑變遷,重複著一次又一次的愛恨離別,今生交匯的視線,錯落在紅塵的岸邊。向著不變的方向,我們何時走回從前?  
  風,一過千年,柔軟的呼喚在千古的詞章中反覆出現,惹我陣陣癡念。人間真有來世因果嗎?夢中萌發的相思,會在你經過的路旁長成那株開滿白花的樹嗎?在我們擦肩的剎那,飄落成今生的這場花雨。在彼此凝眸的那個瞬間,用這熟識的一抹清月喚回前世的記憶,在今生續接千年等待的塵緣!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04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