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仲夏夜

仲夏季節,我不太喜歡白日裡火辣辣的大太陽,更不喜歡熱得喘不過氣來的大熱天,我最喜歡的是美麗的仲夏之夜。仲夏夜是靜美的經典,是撫慰靈魂的溫柔,是極盡浪漫的詩,也是包容萬物的聖母。
  

當仲夏的夜幕降臨,我感到快慰與愜意。因為,一日的喧囂,一日的奔忙,還有一日的心力憔悴,都融化在著夜色裡了。遠處飄來那悠揚的二胡曲,陪伴著皎潔的月亮在白蓮花般的雲朵裡穿行,也撫慰著、舒緩著人們在紅塵中緊張了一天的神經。各種角色的人似乎只有在這時才恢復的自己的一點本真和初始,才在靜謐的夜色中體悟自己靈魂的存在。
  

一家人,或者於晚飯後懶散愜意地散步在街頭,或者切開一個西瓜,解渴消暑,或者自己靜靜地在晚風中乘涼、遐想,讓思緒在無盡的夜空中象調皮的孩子一樣恣意飛揚。
  

在仲夏夜,我聞到了夏日晚風送來的花的芬芳,雖然看不見花在白日裡爭奇鬥艷的火爆和媚態,但我感到這時的花的香要比白日裡的繽紛真誠許多、樸素許多,實在許多。
  

我感到星空的包容,夜色消融了紅塵中許許多多的紛爭、傾軋、慾望和難堪。仲夏之夜並不是單調的黑色,而是深邃浪漫寶蘭色,猶如藍寶石一樣沉靜精美。繁星點點,新月如鉤,與小城的霓虹交相輝映,天上人間,在仲夏夜裡,做著美麗的夢。
  

家鄉的人不僅勤勞勇敢智慧,而且十分浪漫粗曠,浪漫推動了時裝美容業的發達,夏日,是女人們的盛大節日,超短的衣群,在白晝的陽光下已經招搖過了,還要在仲夏夜的大街上再飄一回。粗曠的性格,激發了啤酒與燒烤的熱情,忙了一天的男人們,做在街頭飲酒談天,海闊天空,亦是夏日夜晚的一道瀟灑時尚的風景。而老年人的大秧歌好像永遠也跳不完似的,在歡快的鑼鼓嗩吶聲中,張揚著生命的永恆。
  

我記起一首寫夏秋夜的唐詩,好像是杜牧的《七夕》:「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街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我感到了自己想像力的貧乏和語言的困頓,但我感到,古人的智慧和美感真是讓今人歎為觀止。我愜意地分享著仲夏夜那無限的美好,幾乎沒有什麼更好的語言來描繪了她了,就剩下一句:仲夏夜,真美!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0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