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握在你的手裏

 


在世時變遷的社會中,在世事紛繁、人心不古,為人處世舉步維艱的時候,我們怎樣才能在越來越復雜的社會中站穩腳跟、一帆風順地使自己人生更為完美呢?


古人曰:君子立身處事貧賤不移、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


然而,能真正做到的人越來越少,但,只要我們本著仁愛處世、以寬待人的原則,相信我們的人生定會放出燦爛的光芒。


古時曾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

       
在一個地方住著一個年邁的神仙,他掌握著智慧,問他什麽問題,他都能準確無誤地答出來。

       
有一天,村裏的孩子王召集孩子們,對他們說:“我有一個好主意,我問的問題,那老家夥肯定答不出來。


我捕到一只小鳥,我把它捂在手裏,問那老家夥是死的還是活的,如果他回答是‘活的’,我就假裝不知,悄悄掐死它;如果他回答是‘死的’,我就讓小鳥飛走。”

       
於是,一群孩子擁到神仙那兒,孩子王問神仙:“老神仙,你知道我手裏的小鳥是活的還是死的?”

       
神仙沈默片刻,開口說:“孩子啊,這個答案握在你的手裏。”


是啊!今天的人們如何對待朋友和他人呢?


我們能不能待人以誠,答案就在自己的手中。


因為,我們有思考的權利,我們厭惡他人、批判他人、責備他人,支配我們這些行為的就是自己。


視而不見他人的缺點,或者尋找他人的優點,也全憑我們自己。


生活在這個大千世界上,只有用善良的心來對待一切,時時檢點自己,同時,對待朋友、他人都要寬容,得饒人處且饒人,也就足矣啦!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OaKJ_aCTQk7AGk8.umMAWlU-/article?mid=18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