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人生可以容納多少遺憾﹖不知道,只是我們在愛情裡都喜歡在這方面挑戰自己。

 


不是嗎﹖我們在愛情的路上都會在傷害對方上不斷進修,卻沒有好好學習如果珍惜對方。

 


我們懂得冷言冷語、懂得挑起對方的妒意、懂得牢記對方的不是然後在吵架時羅列出來、懂得選擇性地忘記對方的好、懂得以分手作為令對方後悔的武器……傷人的話我們說過不少,我們有何曾真心地說過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不多說,我們倒擅長質疑另一半:「你是否還愛我﹖」

 


其實,我們根本不希望對方可以給我們什麼完美的答案,因為即使對方情深款款的回答「愛」,我們心裡還是不會相信。

 


愛情裡的信任是很難擁有的,我們越愛就越害怕失去,越害怕失去就越不安心,越不安心就越難以相信……當然,我們越不愛對方,也會越不信任。

 


愛與不愛也不信任,我們怎樣才可以真心相信另一半真的深愛自己﹖

 


何況,其實我們也不真的很情楚什麼是愛。

 


也許,當我們要思考「你是否還愛我」、「我還愛他嗎」、「什麼才是愛」、「他這樣也叫愛我嗎」等這類關於愛的問題時,我們已經有放棄另一半的打算,而我們欠缺只是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以及一股勇氣。

 


愛情路上,我們避不開這類問題,但這些都不是什麼愛情哲學的問題,因為我們從來不希望透過思考這類問題來透徹地了解何謂愛,而只希望從中尋找分手的理由。

 


事實上,分手根本不需要什麼層出不窮的理由-「我不愛你」、「你不愛我」、「我們沒有將來」,就是其中任何一個也已經足夠成為分手的理由,無奈地因為擔憂、不捨得、害怕、不甘心,我們在這裡都將問題複雜化,然後迷失。

 


人生可以容納多少遺憾﹖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也許真的想多了,好好的、轟烈的愛一場不就好了嗎﹖

 


可是,在相安無事的時候我們都似乎想得太少,所以不懂反省也不懂自覺,卻在失去後想得太多,庸人自擾。

 


如果我們可以什麼也不想就擁有幸福的愛情,大概愛情中的幸福會淪為唾手可得的東西,我們不會如此憧憬。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72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