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大的屋子裏只有我一個人,抬頭望向窗外,一切是那麼的安靜,街頭的燈火開始閃爍,我知道夜已經來臨了.而我對這一切是那麼的迫切那麼的喜歡 !

喜歡夜的安靜,感覺就像自己的靈魂在黑夜中得到釋放.好久沒有欣賞夜的安靜,和在安靜夜裏的風景了.自從畢業後我開始了遠離他鄉的生活,每天忙碌著,從而忽視了一切美好.....

每天的忙碌讓我不再看到花開的美麗,不再看到花凋零的淒慘:不再看不到黎明的希望,不再看到黃昏的悲涼.相反卻因為忙碌使生活變的亂七八糟......

我辭掉了工作,調整了生活,我才有機會在看到美麗的夜晚!

夜暮一步一步的向黃昏逼近,我知道他已經來臨了,而我毫不猶豫的去擁抱他,因為我是那樣的渴求和期待他的到來.

推開窗戶,仰望那星光璀璨的夜空,星星在夜空中是那樣的美麗,是那樣的耀眼,他像瑰麗的黃寶石一樣,在深邃的夜空中閃爍著,又像是黑夜裏的螢火蟲,在黑夜裏一閃一閃.而月兒是那樣的明亮,像一盞燈掛在黑夜的懸空上......

記得小時候上學,由於手電筒沒電,都是月兒給我指路和我作伴,是他給我指引了很多路,陪我度過害怕.記得那時我常常和月亮比賽走路,總覺的我很快就會追上他了,就那樣我不知不覺的到家了,是月兒讓我忘記了害怕,讓我忘記了時間.所以,一直以來我把他當做朋友,當做我生命裏的指路人!

腳不知什麼時候走來到了院子裏,院子裏的空氣比我想的要新鮮,要清晰.呼吸著新鮮和帶有一點濕韻的空氣的我,感覺整個人是那樣的輕松,心情是那樣的歡喜......

我想,蟈蟈...我被這聲音打斷了思緒,我停下思緒不在想,隨著出聲的方向走來,發現原來是兩只蟋蟀在歌唱,我被它們的歌聲吸引了,它們的聲音是那樣的美妙是那樣的動聽......

月兒的光芒下,院子裏的幾棵楓樹上飄落幾片楓葉下來,我輕輕的拾起,才發現風葉已經紅了,抬頭望著楓樹,才知道秋天已經來臨了,而我卻不知道時間在我的視線下一天天的溜走,而我卻因為忙碌忽視了一切!

院們開了,是樓主,我悄悄的回到了屋子裏,躺到了床上,生怕打破了黑夜裏的安靜.月兒光芒穿過窗戶灑到了床前,如景讓我想到了李白的詩句,"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我從夢中被陣陣聲驚醒,想到昨晚的夜靜,迅速的記下了這一切!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48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