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需要坦然 不可怕也不偉大

 

 

看到不同的網友在我的博客裏留過同樣的言:“愛情是什麽?”

 

愛情是什麽?如果它是簡單通俗的問題,也許就不會有那麽多人問。


這個問題並不是戀愛初哥或者初妹才問的問題,哪怕你是在情場中久經滄桑,還是會提出這樣的問題。
 

在網上有很多對於愛情充滿春風洋溢的歌頌,也有慷慨悲憤的批判,其實每次我看到這類文章都不以為然。


其實,愛情就是很簡單,只是他和她而已。

 

還有,當同性戀在全世界逐漸由暗到明的時代,愛情也包括她和她、他和他。


不要把愛情看的太可悲或者太可怕,因為無論你了解多少愛情悲劇,那也只不過是人類履歷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也不要把愛情看的太偉大或者太單純,否則就不會出現還有無數等待“愛情”生活的人卻列出種種找尋婚姻伴侶的條件。


其實,選擇婚姻伴侶的“條件”和“目標”將愛情變得並不單純,也看不出它的偉大;


但是沒有“條件”和“目標”,愛情不僅僅失去了意義,似乎它也可能會變成了類似動物配偶般的低級。


因此,太高調誇張地歌頌愛情偉大似乎讓人感覺幼稚可笑,而太高調誇張地批判愛情又讓人感覺無聊可悲。

 

那些高歌愛情偉大的人始終要在“條件”和“目標”下享受那並不單純的“愛情”;而那些悲憤批判愛情的人也不見得比別人更加了解愛情。

 

愛情,無需高歌也無需批判。愛情,應該是最坦然的一件事,只是屬於他和她的。


真正的愛情,非物質所基奠。


而是兩顆鮮活的心血液連通時的跳躍感。


從戀愛到做愛,從肉體到靈魂,渾然一體,不分我你。全然的他和她之間的“我們在一起”!


愛情並不可悲,因為沒有麵包也可以擁有愛情!


愛情同樣也並不偉大,因為麵包也可以使愛情變得更近和更真實。你可以不要麵包,只要愛情,但是人們的價值觀會告訴你:“傻”!你也可以只要麵包,不要愛情,人們的價值觀會告訴你:“壞”!你當然也可以又要麵包又要愛情,人們的價值觀會告訴你:


“貪”!所以,如果想不“傻”、不“壞”、不“貪”,那麽就讓愛情順其自然,坦然一點面對它,那就是他和她的一件事而已,不可怕也不偉大。


也許是都市人的感官受誘於007與酷女郎的生死愛戀般的刺激,好來烏式的激情誘惑男女肉搏成為人們心中的愛情底片,令凡人艷羨不已唏噓不止。


混淆了,誤解了,許多人以為愛情等於激情荷爾蒙加雞尾酒。


有人說,真正的幸福是普天下的平凡人每天過的那種日子。


牽著愛人和孩子的手,後面跟著的愛犬,溜達於屋前院後,呼吸著新鮮的空氣,隨心所欲的神侃。那才叫美!


愛情亦是,不是娶了千金,嫁了豪男,才是完美。


世上太多富子怨女的傷離別,不是不般配,而是“太般配”。


學歷的相當,背景的相映,家世的相襯,容顏的相象。


構成所謂的“門當戶對”。豈知,門對了,心不一定對,情不能流動,愛必缺氧死去。


有一美貌才華俱全的女博士,受過愛情的創傷,心灰了,意冷了。偶然間上了某征婚網站,剛發布信息不到半天,就遇見了一位男孩子,大專生,一米六的身高,其貌不揚,此男主動給女博士發信交流,並留了手機。


當晚,男孩子就收到女博士的回復。一來二去,兩人遂定終身,令身邊諸多好人大跌眼鏡。


女博士說,我早已確定要嫁給在浩瀚無邊的網海中第一個把我刨出來的他。


男孩說,外在的比較是對愛情純度的玷汙,心靈的直覺會引領兩顆跳動的心靈靠近、彼此交會。


相愛了,透析了彼此的心,言語是將是愛人間心靈的多餘,無所謂說什麽做什麽,兩個人在一起,靜靜的註目著,感受著彼此的溫度,而覺知到人我一體的感覺。


一位太太對愛人說,只要你躺在床上,半夜醒來,手摸到你,確認你在呼吸,我心就塌實了。


愛是什麽?無法回答。名可名,是非名。


如同問一條在大海中暢遊的魚兒,或曰,愛就是我在水裏。或曰,我就是愛。

 

或許,世上本沒有愛,或完美的愛情。


有的是,生命的完整和心靈的契合。


我和你,他和她,就是愛!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41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