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質疑你的愛情《轉》
  
 

交情好到像姊妹般的女性朋友聚在一起,很喜歡聊八卦、談是非。
 

如果都是不相關人的八卦與是非,倒還無所謂,最怕的是專註談論好友的情傷,講著講著連自己的戀情都受到影響——


輕則心情低落,不想和自己的男友約會;重則異口同聲譴責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對自己的愛情信念也開始動搖。


本來計劃要和論及婚嫁的男友確定婚期,吳立的好友卻慘遭情變,她樂於接受好友的倾訴,自願當好友的心情垃圾桶,沒想到卻產生負面的作用,造成對自己愛情的疑惑,竟不敢像從前那樣相信自己的男朋友了。


“像她這麽好的女人,都會碰到這麽慘的事情,我憑什麽認為我的男友不會對我如此無情?”這個心理過程,多少反應出女性對自己的愛情缺乏信心。

 

女人同情好友感情受創的遭遇,大多數的反應總是很一致:“天下烏鴉一般黑!”好友的痛苦經驗,變成自己的負面教材,過而打擊到原來相安無事的戀情。


愛情,其實是兩種顏料相互浸染的過程。


站在男人的觀點來看這件事情,不免深感無辜,甚至莫名其妙。


“她怎麽會變得這麽神經質啊?”有一位深受其害的男人這樣問我。


男人認為自己絕對不是烏鴉,就算是烏鴉,也不至於都一般黑。


女友因為別人的不幸遭遇,轉向對自己的愛情疑神疑鬼,會令自覺沒有犯錯的男人,感到受不了。


仿佛女友是閑著沒事,故意來找碴。


我很能理解這些男士的無奈。一個壞男人做錯事,九個好男人要為他背黑鍋。


崇尚浪漫的女人,在這個緊要關頭都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愛情,其實是兩種顏料相互浸染的過程。黃色碰到紅色,會變成橘色;黃色碰到藍色,會變成綠色。


同一個女人,碰到不同的男人,就會有不一樣的互動。反之亦然。


所有的愛情都只是個案,不能拿別人的遭遇來推已及人。


我曾提出一個主張:“她的疤,未必是你的傷。”


在別人感情的刀疤上,我們只能給予對方安慰,而不是向她借用同樣的一把刀,來傷害自己,然後又在不該有的傷口上,繼續灑鹽,擴大痛苦的效應。


關於分擔好友的愛情傷痛,我們也許不該自私到“各掃自家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地步,但卻應該嚴守本分,不要刻意把“他人的瓦上霜”,當成“自家門前雪”。我們可以做對方的心情垃圾桶,但不要忘記做“資源回收”的功課,轉化負面的經驗,把它當作成長的養分,而非拿來自己嚇自己。


男人則可以參考下列的行動:


1.不要急著為自己辯護,先給正在擔心、害怕的女友情緒安慰。例如:“看到你這麽擔心,煩惱,我很心疼!”而不是說:“你何必那麽容易受影響。”


2.針對女友的疑慮,耐心解說,證明你和另外那個負心的男人不同,請她放心。


3.以開放的態度,歡迎女友在日後隨時可以提出任何疑慮,你願意接受檢驗。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395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