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哲人說得好:

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

決定成敗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於做一個最好的你。

也許我只是初諳世事,也許我和生活離得太遠,

我總是把一切想得太簡單,

似乎天上的星星都能唾手可得。

當然對於未來我更有一個燦爛的夢想:

從容地走向高中,從容地走向大學,然後從容地走向自己喜歡的崗位……

一切都風雨無阻。

但老爸最終給我下了定義:幼稚,天真。

我很不服氣。

後來,我才發現自己編織的夢是那麼難圓:

升高中不從容,險些以一分之差名落孫山;

進入高中,和幾百個同學的幾番角逐後,我又榜上無名,

升大學也就不那麼從容了,更別說工作、家庭、未來了。

我服氣了。

於是我迷路了,怎麼辦呢?自己的路要自己走,

可我只是一葉扁舟,在浩瀚無邊的大海中隨波逐流,我完全失去了自我,

我不知道東西南北,我甚至不知道我姓啥名誰,

似乎再有一秒鐘,我就要被淹死,我在做著垂死的掙扎。

一位哲人救了我,他拋給我一根“救命稻草”,正如題首所言,

我茅塞頓開,豈不做一個最好的我?

“一切都盡力完成,只要努力去做,即使失敗也無怨無悔。”

我告誡自己。我開始用現實的目光重新審視周圍的一切:

生活其實並不簡單,每件事都不是想像的那麼容易。

“要做得最好,要盡力”,我勉勵自己。

於是我堅持每天晚上跑三千。

朋友納悶,說:跑步早上效果最佳,為何要在晚上呢?

我告訴他,我要鍛煉自己的意志,並不單單為了身體,

不管困難有多大,我都會堅持下去。

我的學習成績很差,但我會盡力;我別的都不行,但能堅持跑三千。

人活在世上,總得有一點成就吧,即使是微不足道的。

正如哲人說的,做條小路,做顆星星,

只要盡力去做了,自己就是最好的,最出色的。

做一個最好的我,是我的人生信條,它將伴我終生。

也希望它能成為眾多迷惘者的精神支柱,

使他們在飄泊中有一個明確的選擇,凡事都要盡力,

只要做得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好。

《文章轉於◎E-mail》

○圖框感恩◎隨芯所欲◎分享○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ZaGH4abAxgk654RJN5cdpg-/article?mid=52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