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裝上路

 

一位年輕作家初到紐約,馬克﹒吐溫請他吃飯,陪客有30多人,都是本地的達官顯貴。臨入席的時候,那位作家越想越害怕,渾身都發起抖來。

你哪裡不舒服嗎?馬克﹒吐溫問。

我怕得要死,那位年輕作家說,我知道,他們一定會請我發言,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一想起可能要在他們面前丟醜,我就心神不寧。

呵呵,你不用害怕,我只想告訴你───他們可能要請你講話,但任何人都不指望你有什麼驚人的言論。

對於年輕人來說,由於一直渴望充分展示才華,當機會突然降臨在他們面前的時候,很多人都會一下子變得手足無措。第一次演講、第一次獨立做事、第一次被領導委派任務,可能會緊張得一夜都睡不好覺。這時,你一定要明白,在匆匆走過的人生路上,我們只是別人眼中的一道風景,對於第一次參與、第一次失敗,完全可以一笑了之,不要過多地糾纏於失落的情緒中,你的哭泣只能提醒人們重新注意到你曾經的無能。你笑了,別人也就忘記了。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pkixgn.TRkGS2ZAb.HNR/article?mid=7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