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尋找夢奇地】
作者:陳建嘉
電影上映日期:2007-04-04




 暫且拋開本片宣傳政策刻意導向於奇幻娛樂片的迷思,很多的時候,我們所追求的,其實就只是一部單純好看的電影,可以帶引觀眾享受兩小時的愉悅,徹底遺忘其他事物的電影。

我簡單覺得,【尋找夢奇地】在觀眾觀看二十分鐘之後,就一定會驚覺這片全然非自己原本想像,更甚者而言,這部電影是走向【盛夏獅王】或者【大智若魚】那般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只是不若於那兩部電影所闡述的親情倫理,這部電影所強調的,其實是我們也許老早的就遺忘的童年。

電影敘述一名孤獨的青少年自從遇到愛幻想的少女之後,兩人開始在小河的對岸構築出一個奇幻的國度,然後自比為勇者拯救這個國度的故事。這個故事架構不知為何總讓我一種春風拂面般的溫暖,在現實的世界裡,他們所面臨的世界其實是殘破不堪且哀傷的,但到了河的另一邊,就可以完完整整享受成為英雄的美好。

其次,電影聰明的甚至將成長這一回事套入故事之中,在電影之中我們能看到小男主角對於女老師的愛慕,從一開始不肯接近到最後終於能夠誠懇面對自己的喜愛。與父親的和解,甚至是那個原本刻薄的女老師都會在自己的面前眼淚鼻涕黏瘩瘩一片傾訴失去丈夫的痛苦,都讓這部電影成為了一種獨特的,卻又特別的心靈成長電影。

觀影過程中,那陣馨暖的感受就因此不知不覺的,直直竄上我的心頭。無論是小男主角對老師說,下次我們去美術館也約萊絲麗去吧,或者是最後那一刻瞬間,虛實交錯,世界的界線終於被混淆,那一瞬間真讓我有著無比感動,故事到了這一刻終於用想像力徹底征服了孤獨無趣的世界。

我想起村上龍曾在其小說集說過:「所謂的故事不是模仿現實,而是抵抗現實才對。」也許這部電影為這句話做了最好的示範,用想像力,將所有的苦難都給予終結。

引用: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070424/3/6o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