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而過

          這麼久了,總以為我早已將那些落幕年華裏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或事忘卻,然而,命運真的是一個喜歡捉弄人的頑童。這些年來,它們只是被我隱藏得很深很深,隱藏之深連我自己也被欺騙。我應該明白,生命原本是不斷的受傷和不斷的重復,未來仍是從你矜持的笑容裏回憶我的無奈…
  偶翻舊東西,從一堆雜亂無章的廢紙中發現一張照片,照片上你曾經矜持的笑容一瞬間又刺痛我心口的傷口,記憶的鎖就這樣又被你的笑容開啟?

  你曾經給了我整片的星空,好讓我在你的星空裏迷醉,我知道我享有的是你溫暖深沉的愛,可是你又知道嗎,我在你這片愛得星空裏迷醉的一發不可收拾?像蒲公英的種子,我想我或許只是在旅途中迷了路,這個世界,你給我的世界,絕不是你當初曾經允諾給我的藍圖……

  與你的擦肩而過,讓我丟失了好多東西,那些自以為是的誓言,曾經被我硬生生的埋進了回憶裏,那時,我覺得我像是一個兵不血刃的劍客,用一把名叫記憶的劍刺穿了我美麗的年華,執著而又決決。而此時,我才發現,我只不過是一只受傷的小動物,軟弱而又迷茫,用嘴中名為記憶的舌頭舔舐著我的傷口……

  落幕年華裏的愛情原來只像一場流星雨,在曾經你給我的現在又叫做記憶的夜空裏簌然而落,像漂浮在盛世流年裏我的眼淚……

  安妮說:生命是魚,生活是水。而靈魂是魚聽到大海的聲音,即使它遊不過去。千裏迢迢的路途,翻山越嶺,漂洋過海。依舊有沉重的現實要去面對和承受。所有的感情都會逐漸地平靜和淡忘。

  可是,可是為什麼我還會在事隔多年後看到你照片時心痛?為什麼我還會在回憶時眼淚像個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樣簌簌而下?為什麼那些原本藏在心底連我自己都不曾發覺得記憶會像重放的電影一一而過,毫無差錯,毫無保留?

  那些來不及握緊就飛逝的年華,年華裏那個注定與我擦肩而過的你,多像是我來不及親吻的你的容顏?

  照片從我手中滑落,像那些盛開在落寞年華裏的擦肩而過,在記憶中散落一地。啞然失聲。

  失聲啞然。

  站在記憶面前,我是多麼的無能為力?

  四溢的悲傷彌漫在那片你給我的星空裏,落幕的我在那些落幕的年華裏回憶著與你的擦肩而過……華麗散場,在回憶裏又一次一次地重復著與你的擦肩而過?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155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