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生命哭泣


     生命是素面朝天的,然而真正能認識生命的人能有幾許? 比如子雋。

    在那一個自給自足的時代,生命按步就班的來了,又按步就班的去了。 進入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生命雖依舊素面朝天,然而,真正能足以尊崇生命的人又能有幾許?

    一輪紅日從東方冉冉升起,一個黎明來臨了。 一輪夕陽就要落山了,霞光萬丈,染紅了大地。 那一株牽牛花默默的綻放了,散發著紫色的芳香,讓人駐足賞之。 那盞盞燈火漸次亮起,孕育了一片夜色闌珊。 那一座座茶館,悠然而靜謐,茶香繚繞沁人心脾。 它們是何等之美麗,何等之親和。 然而,我們總是行色匆匆,忽視了它們與生俱來的美。 更無暇關註生命,關注到生命之短暫。

    人來到這個世界是偶然的,可離開這個世界是必然的。 誰都說生命是那樣的寶貴,但很少有人去刻意尊崇它。 一位年近不惑的企業精英,離家咫尺,卻很少能回家,產品開發,市場營銷,職工衣食,屢屢應酬,全力打拼。 就在企業鼎盛之際,一位最俱生機,最為鮮活的生命悄然而去了。 他也許知道生命是可以創造奇蹟,可不知道奇蹟是可以葬送生命的。 這難道不是一種生命的哀哭麽!

    瀏覽媒體,不難發現洪災,礦難,絕症,飢餓,謀殺,戰亂屢屢發生,滿目都是苦苦掙扎的生命。 我想,唯有此時,這些處於掙扎的生命或許會短暫的感知生命的可貴。 轉過身,便會把那些驚心動魄,讓人心悸,折磨生命的場面忘在了腦後。 此時,不禁發問​​,生命何時才能讓人珍重起來呢?

    有人說,生命是初生的無知,少年的天真,青年的萌發,老年的憤世嫉俗。

    有人說,生命是母親的慈愛,是父愛的嚴厲,愛人的柔情,朋友的情誼,是一切情感的組合體。

    有人說,生命是愛與恨的糾結,恩仇的交替,一場接著一場的物體的輪迴,或美麗會平淡。 生命的表象雖然有些差異,但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平平安安的生存,快快樂樂的延續。

    這些話說得真好,可以讓一個不曾尊崇生命人去懂得怎樣的善待生命。

    不,很多人是不知珍愛生命的。 比如讓人仰慕的麗人,她們年輕貌美,將最美的年華灑落在燈紅酒綠的酒店,歌廳,甚至有錢有權人的懷抱,擁有著鮮豔的玫瑰,享受著甜美而精緻的巧克力,衣食無憂,花天酒地,暈暈然下去了。 紅顏褪去,生命也就苟延起來了。 更有甚者,那些權重財大者,醉死夢生,貪圖安逸,淪為蛀蟲,慢慢的走向死亡了。

    倘若能時時想著,我還活著,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想著,我該為我鮮活的生命做些什麼,不負生命的鮮活和美麗,這大約就是善待生命了。 漠視生命的路,我走了許久。 我對生命日趨的關注,是最近一兩年才開始的。 名利慢慢的看淡了許多,慾望也淡化了許多,放慢了曾經匆匆的腳步,在不經意間,收穫了更多的人生之美麗。 再去欣賞我那一百多本版本不一的獎勵證書,只有一種欣喜從心頭淡淡掠過,而沒有怦然心動了。

    我慢慢的懂得,大江東去,淘盡千古風流。 那些平凡的,非凡的的生靈們,他們都曾臨時立足於這塊土地,最終演變為一把黃土,成就了一種永恆。

    我格外嚮往“榮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蒼穹雲卷雲舒”的情懷了。 這分明就是我對善待生命的認知麽!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14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