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的那個冬天


    淺薄的字跡與季節有著明顯的不相稱
    可我還是採用了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方式
    悄悄推開歲月的窗
    那雪。 那人。 那年月
    青澀的語言瀰漫幽微的午後
   
    當我流落江南
    少雪。 不是我的過錯
    想你的全部意義就在於冬天的河流不會冰封
    我極力地敲擊的文字都能流淌
    那聲音,與失眠的節奏相切合
   
    不知從什麼時候
    我被逐出詩歌地帶
    千言萬語都在一個黃昏中
    化作遠方的飄雪
   
    你還沒有來
    雪域平原上,已滿是你的足跡
    在我的淚光中徐徐上演
    那是什麼年代的你,還擁有雪一樣的聲音?
    簌簌地,將我押送到季節的囹圄
   
    一直,試圖打破這種境界的藩籬
    那些茂盛生長的,勝過雪花的速度
    恰似眼神中的播種
    雪地裡的孩子。 已經掩藏太多的結語
    這一年的歲尾,還有人靜靜
    綻放在流年的冬天背後嗎
   
    如雪。 我散落江南的秀發
    在一個傍晚來臨的時候
    悄無聲息地放逐在一片雲海之外
    還有躍動的手指
    指向尚未明確的霧靄山嵐
   
    很想臆斷地了卻季節的往事
    而冬天還在延續
    直至你加熱的呼吸穿越大江南北
    我才發覺地域只是一種傳說
    升騰。 愛,不能觸及的冬夜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04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