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來風雨聲。。。

 


 一直相信朋友比情人走的長久,無論多久未見,無論相隔多遠。。。熟悉的感覺都不會變的陌生,很珍惜這些不參雜任何利益的友情。這些天不知何故,過去的往事總在腦海徘徊,那些曾經走過的路,那些曾經遇上的人。。。原來自己還有那麼多擱淺不下的記憶,還有那麼多舍不得說再見的人。。。拿起手機,撥打了許久未見的故友。親切的交談,熟悉的聲音,讓我想起過去的一幕幕,雖然那已是三五年前的故事了,而今,卻能這麼輕易的勾起那些塵封的記憶。。。
  回首過去的日子,似乎很少去聯系彼此,或許是大家都在忙於各自的發展,忽略了這份純真的情感,也或許是大家都在用忙碌做為借口,寧願一個人生活在陌生的城市,也不告訴彼此需要的溫暖。。。對於朋友,我的定論是:朋友不一定非得天天在一起,也許大家散落天涯,也許大家相隔甚遠,也許大家不常聯系,但是在需要彼此的時候能相互說明、相互鼓勵、相互扶持就足夠了。。。物資永遠都無法衡量友情的價值。在面對了生活中的欺騙、利用、背叛後,我們依然要相信友情的力量,依然要相信有真心待我們的人。類似愛情,在我們無數次失戀後,要依然相信真愛的存在是一樣的。。。我的朋友都特別的善良,她們都是好孩子,她們都會幸福的。。。

  很久沒能這麼隨性的坐在電腦旁肆無忌憚敲打了,循規蹈矩的生活沾染了些許的改變,曾經我以為永遠不變的真理和信念,就這麼漸行漸遠。。。日子總是不經意間悄然而過,想說點什麼,卻又不知該象征性的說點什麼好。也許最想說的,總是自己最沒勇氣去接受或是面對的。還是有那麼些時候,我會一個人抬頭仰望天空,那樣就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人了。。。

  人總是行走在別人的生活裏,不曾擁有的東西總固執的認為是最美好的,不曾走過的路總覺得是最通暢最有前途的。然而大多時候生活並非如此,我們都生活在圍城裏,進去的想出來,出來的想進去,就這麼樂不思蜀的來回轉著。有時候自己都找不到前行的方向,有時候自己也會迷失在風雨裏。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所謂的命中注定,如果有,那我這輩子注定是什麼樣的呢?日子越過,心裏越慌。2010年一個多事的年份,這些日子裏我找不出自己有突破性的進展,不是我否認自己這些日子的努力,只是覺得自己太微不足道罷了,有時候仿佛渺小的像粒塵埃。。。

  窗外淅淅瀝瀝的飄灑著雨點,聽著滴滴嗒嗒的雨聲,陣陣泥土的清香撲鼻而來,音樂反復的播放著,很喜歡這份寧靜,喜歡這份雨後的釋然。很久很久沒有這樣愜意的聽聽歌、寫寫文字。。。雖然我的文字對別人而言或許是沒有價值的,但是我喜歡用這樣的方法來寬慰自己、鼓勵自己、放松自己。。。清涼的夜晚,聽著鐘愛的歌,寫些或許無人能懂的文字,我覺得已經很幸福了,不需要更多的奢侈品來裝飾我的生活。對我而言,這些足以讓我嘴角上揚、安然入睡了。。。

  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的簡單,簡單到開心就笑,傷心就哭。。。離開了白日的喧囂,告別了喧鬧的人群,很想瘋狂的衝入雨海,享受這份大自然的恩賜。忽然想起了那年朋友問我的一句話:你是要找一個陪你一起淋雨的人,或是在雨裏為你撐傘的人。。。回答這個問題其實可以看出當事人對待事物的態度。而我,遲遲在猶豫這個答案。我想更多還是傾向於後者吧。。。

  雨,越下越大。夜,越來越深。。。思緒漸亂,也許是因為下雨的緣故,今日的感慨特別之多。。。也只有在這裏,能讓我肆無忌憚的忽略和忘卻。。。朋友常言:我過於感性和悲觀了。。對於這個觀點,我保持沉默,不想辯解,也不需要解釋。有時候想想覺得可笑,對熟悉的人假裝堅強,對陌生人說知心話。。  今夜的感慨留給今夜的風雨,收起低落的情緒,展露明朗的笑容。。。明天的我依舊輕裝上陣,做個知性、感性的女孩。。。我在努力,一直都在。。。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81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