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飲水飽

 


有情真的飲水都能飽嗎?

  
曾經和身邊的朋友討論過這個話題。凡是對有情飲水飽的說法深信不疑的都是正值青春韶華,單純的一踏糊塗,嚮往海枯石爛的少女們。


而看透了形形色色,聽慣了悲劇故事的朋友,早已不再相信那些“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淒美誓言。


難道有了愛情,真的飲水都能飽嗎?


又難道為了虛榮,就可隨意與君相守一生嗎?

  
年青時代,都是些要愛情不要麵包的主,在天長地久的諾言裏纏綿到涉入社會的那一天終結。


經過生活的磨礪和生存的考驗之後,人的想法不再單純,越來越多的接受這個世界的冷淡情感和善變人際。


面對物慾橫流的現實生活,那部灰姑娘版的童話,已被無數人的“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理論所推翻。


不知從何時起,任何事情包括感情都與金錢有了對等的價值存在。


那些彼此相愛到忘了物質誘惑的故事,離我們這個喧囂璀燦的城市越來越遙遠,甚至慢慢在我們記憶裏淡忘。

  
當然,愛情和麵包誰都想兩者皆有,甚至孰重孰輕都不太重要,但當兩者取其一,這樣的選擇又是多麽的殘酷。

  
起初我們都很天真,相信一杯水,一碗白米飯,一起手挽手,就算沒有山,沒有水,沒有花,相擁便可攜手到老,因為真愛就是最美的風景。


當世界變了,社會變了,什麽都物質化的時候,愛情也正走向物質化。我很茫然,這是怎麽了?


有人說,所謂飲食男女,愛情是建立在餐桌上的,無奈有情飲水飽已不再被我們需要,哪怕是戀人之間用來表達愛意都會覺得可笑至極。

  
我不知道感情這東西是否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質,也不知道物質是否真的能主宰人的一生一世。我只知道,我現在的心情像極了六月的天氣,東邊日出西邊雨。

  
愛情飲水飽,相信與否已不再重要。


只要不讓自己在物慾裏膨脹,也不要在沈溺於愛情的漩渦裏,其實就好。

 


前世今生  原唱:涓子


等不到你回頭 難道註定是這樣的分手


前世五百年的守候 今生等來一個分手的  借口


牽不到你的手 難道是我愛你的不夠


前世五百年的祈求 今生盼來一段傷心的憂愁


說什麽風風雨雨到永久 說什麽恩恩愛愛到白頭


你是我夢中短暫的擁有 天長地久的愛已到了盡頭


說什麽風雨同舟一起走 說什麽生死不渝不分手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傷口 山盟海誓的愛都化為虛有 化為虛有


牽不到你的手 難道是我愛你的不夠


前世五百年的祈求 今生盼來一段傷心的憂愁


說什麽風風雨雨到永久 說什麽恩恩愛愛到白頭


你是我夢中短暫的擁有 天長地久的愛已到了盡頭


說什麽風雨同舟一起走 說什麽生死不渝不分手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傷口 山盟海誓的愛都化為虛有化為虛有


莫說你我還會有來生 我已對你別無所求


給我一個分手的理由 讓我今生一個人走


莫說你我還會有來生 我已對你別無所求


給我一個分手的理由 讓我今生一個人走 一個人走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124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