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未央,愁為誰斷腸?

日落西山,燈火映襯著月光,夜色籠罩著四方。不經意間輕輕踏進唯美的夜幕中,剎那間浮想起你的容顏,瞬間遺忘了四方。思緒沉浸在自己的心海裡,洋灑的月光恍若照亮了我的愁傷。月夜久久未央,人卻莫名惆悵,斷腸天涯,人已落寞成殤。
  
  空中飄落下綿綿的細雨,細雨細如愁。雨中路遙遙,夢裡風蕭蕭,遠方仿若看見你在那微笑。我追尋而去,雨水卻化為一片霧蒙,你那迷濛的雙眸已看不清我那幾許情愁。呆若木雞的望著美麗的背影消逝,多盼望你能驀然回首,因為你的回眸定能看到我依舊矗立在那裡不知風寒的等待夜的盡頭。
  
  輕風弄影,牆上樹影因風而斑駁,心房的記憶在回憶中剝落,往昔風塵盡數浮現在眼前。望間空中隨風飄飛的花瓣,漠然的手舉著一盞離愁孤單的佇立在窗口,那年黯然離別後再也沒有人與我同飲。你就像那輕似霧的飛花,如煙紛飛過後,消失在天的盡頭。離去也就罷了,又為何無聲無息的將依稀的芬芳殘留在我心海的源頭?念不盡,憶不完,人已然消瘦。
  
  你的耳畔是否時常響起幽幽的琴聲,那是我送去的問候。風花雪月的故事結局我依舊未能看透。記得你曾經說過愛就像放風箏,可是風箏這條線為什麼成為兩條平行線,沒有了交點,也不再波瀾,從此你過下天堂的白天而我卻活在永恆的夜,冰冷充斥在我心頭。問自己為何不願捨棄?愛的沉,傷的深。答案可能是在這裡……
  
  漫漫長夜裡夢總是醒的太早,多想重新回到夢境的舊地去重遊,卻怕歸去時你的身影早已淹沒在夜色中,夢中也變得儘是憂愁。幾許柔情,誰能憶起?幾度幽恨,誰能知曉?夜未央,往昔盡已化作斷腸的愁殤。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2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