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一粒沙

 


那一年,因為種種原因她沒有了工作,起初她也仿徨郁悶過,但畢竟還很年輕,漸漸也就釋然了,更何況她還有個不錯的婚姻,那男人對自己一向不錯,收入也不低,應付生活沒有問題,男人也向她信誓旦旦:“別怕,有我養你呢!”


於是,在找過幾份工作無果之後,她也就一心一意地為他做起了全職太太,起初的日子是甜蜜溫馨的,因為有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她不必再每天手忙腳亂地買菜做飯洗衣拖地,她可以仔細研究食譜,把精挑細選的原材料變成一道道美味的菜肴,也可以自得其樂地把家裏打掃得窗明幾凈,男人每天回到家裏,都有可口的飯菜和舒適的環境,所以兩人都各得其所。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日子開始漸漸變了味道,首先是她自己開始厭倦這種仿佛與世隔絕般的主婦生活,做完了家務的她,常常對著空空的屋子發呆,茫然而無聊;


而男人對她的態度也開始有了微妙的變化,不僅理所當然地不做任何家務,向他要生活費的時候,也開始皺起了眉頭,嫌她花錢大手大腳,還對她抱怨現在經濟不景氣,掙錢艱難等等;兩人的對話越來越少,她發現自己已經開始跟不上他的思維,她的無知常得到他的哂笑,偶爾想和他交流點什麽,男人也常以“你懂什麽”之類的話搪塞敷衍……


矛盾終於在一個夜晚爆發,那是緣於一道男人最愛吃的炒菠菜,剛坐上飯桌的時候,男人還是愉悅的,可剛吃了幾口,就聽他啊呀了一聲,她被嚇了一跳,問他怎麽了,男人呸呸吐了幾口之後,才對她嚷道:“你怎麽洗的菜,裏面有沙子,硌了我的牙!”她趕緊解釋道:“我今天可能洗菜的時候匆忙馬虎了點,下次註意!”


男人卻不依不饒了:“你知不知道我最怕吃到沙子啊?你每天班也不用上,全靠我養著,在家都忙什麽呢?連菜都洗不幹凈,你還會幹什麽?”說完惱怒地拂袖而去。


那一刻,她終於明白,那一粒沙背後掩藏的婚姻危機。


還好,她是個懂得自尊自愛的女人,那個夜晚過後,她拋棄了靠別人生活的想法,也放棄了那種無所事事的生活方式,開始了新的屬於自己的日子——讀書,充電,交友,擇業……半年之後,她重新成為一個人們眼中自信優雅的女人。


又是一個夜晚,她為男人做了一道清炒菠菜,而這一次,確實是因為時間緊張,菜洗得不夠徹底,男人再次被一粒沙硌了牙齒,她有些不好意思了:“算了,這菜別吃了,下次我一定洗幹凈點!”


不料男人並未生氣,反過來安慰她:“這有什麽,不過一粒沙子嘛,再說你現在也挺忙的,能吃上現成飯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說著,把沙子吐掉,又大口大口地接著吃了起來。


那一刻,她也終於明白,不過一粒沙,在平等與尊重的婚姻裏,它就只是一粒沙,而在兩個社會地位與經濟地位懸殊的人組成的家庭裏,卻可以成為婚姻問題的導火索。


其實,硌痛婚姻與愛情的最大一粒“沙子”是放棄自我、不思進取乃至依附他人,有一句我喜歡的歌詞可以透徹地說明這個道理:“從來就沒有什麽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創造人類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

 

在愛情的世界裏同樣如此且百試百靈。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102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