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然中,花已開過。

"花開的時候,是有聲音的。你,聽過花開的聲音嗎?"

一朵花的綻放凋零與一個女子的青春來去應該是一樣的,
輕輕柔柔地展開,再輕輕柔柔地閉合。
期待著一個能聽懂的人駐足、欣賞甚或停留。
今晚心事,又與誰述?

喜歡在夏日的傍晚一個人毫無目的在街上行走,
只為期待碰上一絲偶爾的快樂,
車水馬龍的街市,眾生的嘶鳴吶喊中,
常常有纖細單薄的情歌悠悠飄來,
輕易地侵蝕了原本無助的雙眼,
停下了早已麻木的雙腿。
滿街的行人,
在同一刻上演無聲的折子戲~

你游離於我的生命之間,
殘忍地看著我的崩潰。
你有沒發現紛擾紅塵下,
那顆被堅強外殼包圍的水晶心,
下面那渴望被擁抱、被疼愛、
被憐惜的軟弱。

回家的路上,
風,又揚起我的長髮,
滿樹都是容易被風吹散的纖細花朵,
常常有戀人們牽了手走在紛紛揚揚的花瓣雨中,
年輕乾淨的容顏,年輕乾淨的戀愛,
那時,沒有憂傷,真好~
喜歡站在風裡,

看著滿天的花瓣如雪飄落。
揚揚灑灑,像一場淒美的聚散,
慶幸著自己仍會心痛。
也許,最美好的東西總是消失得最快。
美麗的花,早已注定了要被雨打風吹去,
四處飄散的命運,
風裡每一縷清香,都是一聲歎息。

有些花的名字,實在太美。
美人蕉、勿忘我、滿天星、風信子、天堂鳥、蝴蝶蘭......
有時候以為自己愛上了它們,
卻發現其實不過是愛上了它們的名字。
有時候以為自己愛上了某個人,
卻發現其實不過是愛上了愛情。
諸如此類,僅僅如此而已。
所以,欺騙自己:不痛不痛


種上一大盆百合,
它只需要一點的露水和養份,
很容易生長與繁衍。
你有一天是不是也會明白,
我,其實只不過是一株如此簡單平凡的百合花,
渴望在你眼中安靜地逐漸蒼老,
我要的,只不過是這樣一份從容簡約的深情

想和你手牽著手一起到市場上買菜回家,
想在夜裡坐在微涼的窗沿安靜地看書等你外出歸來,
想每一天的清晨能躺在你溫暖的臂彎裡甦醒,
想陪你甜蜜幸福的過好每一個生日,
想把手一輩子交在你的掌心與你緊緊相握......
簡單至極,也奢望至極~

我的憂傷一如那小小的百合,
任季節從我蒼白的臉上匆匆劃過。
露水從百合的花瓣上悄悄滑落,
如果你不小心看到,你是否會想起我,
從而不經意地伸出手,用掌心去盛接它?
只為了,我不想聽見淚水落地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