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夏天和生活

你有過無助到沒有眼淚的悲傷麼?

你有過黑色潮水的夢境麼?

你有過抓不住的寂寞麼?

                      ——題記


那天,拉開窗簾。陽光像刀子一樣鋒利地劃進我的視覺,兩邊的太陽穴有些微疼。風吹進來,伴隨著常有的叫賣聲,若有若無地傳來。撲通撲通的,有些雜亂,穿過逼仄的長廊,飄了過來,是石頭落水了?

光線在墨綠色的台板上顯得有些突兀,圈圈點點,不知名的痕跡。

上網打開QQ的時候,就這樣呆住了。

沒有朋友了。

我突然那樣固執地意識到。在這個夏天絢爛的那刻開始,我的那些花兒似乎也就跟著頹敗了。也許它們的屍體在某個沼澤被吞噬,連發臭腐爛的機會也沒有。

空虛一直在蠶食並不豐滿的生活。

列車像夢境裡一樣越來越遠,想追逐時,才發現濕漉漉的水草纏滿了幾個世紀的哀怨?是生活禁錮了我麼?

博客裡藍色的印記明顯地刻在黑色的背景中,有人來有人去,有人留言有人緘默,但是沒有溫暖。

陽光像射線一樣透過生活,延伸出去。

在沒有學生的空蕩校園裡,我一個人蹦跳著爬台階。偌大的教學樓裡,可以聽見清脆的鞋子踢踏聲,由近至遠,像江上傳送的汽笛,有莫名的感傷,凝固不了。

遠處有關門的聲音,鑰匙掉在地上,某人惡毒地咒罵著什麼。

天是白茫茫的,仿佛是誰偷走了藍色的臭氧,徒留一片無雲的安靜。

最近的風很柔和,總是伴隨著半死不活的天氣登陸在日子裡。

要下雨了吧?

白色白得不純粹,有些暗暗的雜質,天空一下子壓低了很多,是不是這樣就可以聽見它呼吸的聲音?

無意間朝窗外看了一眼。看見一對和我年紀相仿的情侶。是情侶吧?

他們在空地上牽著手踱來踱去,突然定格在一點上。兩個人,面對面站著,四目相視。然後女孩伸出雙手擁抱男孩。清晨裡,他們的樣子像一尊美好的雕塑。

嘴唇與嘴唇的試探,似乎理所當然。

我看得不知所措,也覺得不可思議。畢竟在我的軌跡裡,這些都是無法想象的。

男孩把女孩橫抱在懷裡,原地旋轉,然後微笑,載著女孩慢悠悠地離開校園。

一切看起來很浪漫。

可是其實不完美,這些很幼稚,不是麼?在無法給彼此永遠的時候,這樣又算什麼?我也不知道,也許世界總是繞著它自己的軌道轉動,誰也不干擾誰吧。

QQ上有了點動靜。點開,是那麼一句“你好麼?”生活總在開玩笑,我很好啊,一直,很好。

原來他們,一直都在。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42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