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男人不需要名份

 



一直以來,“名份”這詞好象只適合於男人對女人而言,而大家卻從來沒想過男人是否也需要名份,以前是女人追著男人要名份,現在是男人需要女人給自己一個名份。


請看下面這個故事吧!


一對男女在一起交往了一段時間!

一天,男人對女人說:“這個周末休假,我想去拜訪伯父伯母?”

女人道:“為什麼?”

男人道:“因為我是你的男朋友呀!”

女人道:“是嗎?”

男人道:“如果不是,那我是你什麼人?”

女人反問:“你認為你是我的什麼人?”

男人答道:“我一直認為我是你的男朋友!”

女人但笑不語,這個男人還沒到她介紹給所有人看的地步,他怎麼能算她的男朋友呢?

男人有些尷尬:“那麼,我們是情人嗎?”

女人道:“你好像沒包養我吧!”

男人道:“那我們算知己吧?”

女人笑:“如果是知己,相互之間還有什麼吸引力和神秘感?

如果愛一個人,永遠不會成為知己!”

男人有些疑惑:“難道我們只是朋友?”如果是朋友,他們會有親密關系嗎?朋友又不會幹那回事?

“那我到底是你的誰?”男人苦惱地問。

“你想成為我的誰?”女人漫不經心地問。

“當然是你老公,要不然我不會追求你!”

 


其實,許多男人和這個故事裏男人一樣都有同樣的疑惑,因為他們也不知道他自己到底能不能算是心愛女人的男朋友。

 

在許多人眼中,他們只是自己心愛女人的一個同學、一個同事,一個朋友,卻離男朋友很遙遠!

 

現代社會,不能否認,愈來愈多的女人,既想要婚姻的保障,又想繼續享受單身的好處。


就算她們出門在外,你很少能從她們的相貌看出來她們是否已婚,當然更不會冒失地詢問她有沒有男朋友,有沒有丈夫!因此有許多女人,除非她親口說出來她已婚,否則,她周圍的人一直會以為她名花無主!


還有一些女人,為了工作的方便,也隱瞞已婚的真相,繼續享受單身的好處。


很多男人會向她獻殷勤,會在事業上扶她一把,給她機會。


這些好處,都是已婚女人不能再享受的。

 

而他的丈夫,好像變成了見不得光的小三,在眾人面前,也不能光明正大。

 

這個故事,也讓我開始思考名份這個東西,從前,好像要名份一向都是女人的專利!


古往今來,小說戲曲,女人們為了一個名份爭得死去活來的戰爭太多了,多的有時讓人感覺有些厭倦!


但男人就不同了,沒有名分才能更加逍遙自在,如魚得水呀!一旦成為一個女人的丈夫和老公無疑就是一種束縛!但為何還有男人需要名份呢?


大概是因為一個男人真正愛上一個女人的時候,需要宣示他擁有的愛和權利!


其實,世界上可以給我們名份的那個人,我們不要,是因為我們認為他們能給我們的名份沒有價值,或者說缺乏吸引力;


而不能給我們名份的那個人,我們又死死不肯放手,哪怕就是委屈得要死要活痛苦得上天入地,我們也緊緊抓著不放,所以,很難說清楚說名份對我們來說是重要還是不重要?


也許,男人給女人的的名份,有時不關愛情,甚至愛情已經隨著時間流逝了,只與責任有關,甚至有時出於某種補償心態,他不愛她了,但可以用名份來補償她,既然他已經愛上了另外一個女人,如果不給這個和他共甘共苦的女人一個名份,那他未免太無情無義了。


但更多的女人給男人的名份,只和愛情有關,只能留給她所愛的人。


當女人給不愛的男人名份時,她只會加倍地厭惡對方,甚至有時不惜置對方於死地,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女人的名份更純粹一些,但也更苛刻一些!所以,她不會輕易給一個男人名份,因為那需要付出感情。


也許,真正的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不論男女都希望擁有一個實實在在的名份!


不願給名份那個人,也許和對方優秀與否無關,只能說明不夠愛,不夠深愛!


也許,世界上大多數男女,他們給予另外一個異性名份的同時,也給了愛情,但如果有一天,他們不想給予對方愛情的時候,也會收回他們給出的名份!


也許,在一個世俗有規則的社會裏,名份對男人和女人都很重要,是維護自己所有權表明自己身份的象征,然而它又不是幸福的代表。


其實,愛才是一個人對另一個給予的最大名份,世俗的名份只是它的一個載體,僅此而已!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36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