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記得年輕時,有一女友收到男友的情詩,裏面有這樣幾句:“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座橋,你可在黑夜裏觸摸到我的思念——川流不息?


後來他們分手之快令人驚訝——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女友迷惑不解,於是,我就說,你早就應該明白,這個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你一座橋?


而對於走路的人來說,假如你是一個小客棧,沒準兒他喜歡起來還會多住幾天呢!


可對於橋來說,除了在橋上看看風景,還能幹什麽?,女友卻淚眼花花地說:我對他沒有那麽苛刻的要求,我只是希望他能每天有時間到我這座橋上看看風景。


現在,當年那女友己成富婆,穿著時髦天馬行空,一說起男人,她往往輕蔑地說:“別跟我說他們,我走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


其實我特別想跟她說,“橋”和“路”不一樣,“過橋”的經驗不能當做“行路”的指導。


在路上走的人,走的時間長了,就會想家,就想停下來,從此天長地久;


而人們對橋的態度不一樣,如果一座橋美麗,他們就會在橋上看看風景然後離開,如果一座橋不美麗,人們就是簡單通過,頭也不回;


最好的結果,也不過是隔一段時間來一次故地重遊,生出一些感慨;


或者用一生一世記住,就像某個故事的結尾,男人開車離開,他是為了尋一座橋而來的,現在找到了,該辦的不該辦的都辦完了,難道還留下來?


對於一個人的一生來說,有誰會把橋當做一個終點?


“橋”的存在就是為了方便給人通過的,即使是一座漂亮的橋,點綴著長青藤和野菊花,也是一樣。


橋和橋邊的風景也是一樣,即使再美,最後也是“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老人常說,人死以後,就要過一條“忘川”,“忘川”上架著一座橋,名字叫“奈何橋”,過了這座橋,就會把活著的事情忘個幹幹凈凈,然後就可以投胎轉世重新做人。


我不知道那個時候,回望一生,我會想誰?有誰會讓我潸然淚下捨不得忘記?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34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