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雨知道      


    很喜歡這首小詩,總是習慣站在那一方溫情的陽台上,反復吟誦,內心總會浮起氾海般的思緒。無法掩飾那顆心在這個深秋裏的寂寥,看落葉紛飛,思念也紛飛了。我的視線早已望斷了那一川秋水,波瀾不驚,煙雨不再。
  想起與你相遇時的美好,便讓期待變得很長,不經意的一瞬,你便輕易闖入我的生命,那些你曾在我生命中留下的色彩,我抹不去,更不願意抹去。我視那一次驀然的相逢作珍藏的種子,種在今世的籬下,待它開出嬌豔的花,結出碩大的果,然後安然地將你塵封在記憶的深處,永不忘記。
  我又如何能將你忘記,為了愛你,我早已迷失了自己。
  你是驚世的女子,隨深秋的暮雨而來,沉寂了當世的繁華,在我的手心開出一枝素潔。我坐在深秋的長亭靜靜地聽雨,聽心底的流水之殤,感受萬物無聲地輾轉成泥,在雨中無聲地消融,試想你是否會再次離開,讓我獨對著那一點燭火,再也聽不見你的笑語歡顏,那麼,我該如何走過這一場傷心的雨季。
  你說,你永遠不後悔與我的這場愛戀,即便痛了,也心甘情願。我說,此生能夠遇見你,我便會將你視作唯一。也許不能與你執手相伴,也許來不及給你一個深情的擁抱,今生今世,我都會深深地將你珍藏在心裏。
  
  
  暗夜深深,時常佇立在窗前,看蒼穹寰宇間的那片星空,想用最美的語言來詩寫雨的故事,時光悠悠,在指尖輕易地滑落,而你的深情在我的心底擦出光亮的火花,從此不在徘徊往事的隱痛,默守著你的款款心音,撚一縷光華月色,作一襲合身的秋衣。
  如今,奧萬大的楓葉正紅,在你的雨花台前,結成了這一季的離殤。我終於可以將那一份癡情化成那一片最紅的楓葉,開在你走過的道旁,你是否看見。
  遠觀你的城市,夢已成秋。我在楓林間為你作一首溫婉的詩,寫盡我的思念。看山霧漸漸的浮起,迷離了紅楓,也迷離了心緒。我的等待是不是早已被這深秋的寒露打濕,無法飛過你的窗前,你便無法看見。于是你拂窗而去,掩蓋了黃昏,掩蓋了一個不曾燃燒的夢。
  不夜的紅燈在屋簷下輕擺,待黎明的晨光打破是夜的寧靜,它悄然暗淡,只等下一個黃昏的到來,再次為你而點亮。布谷鳥的叫聲時常在夜響起,我便無法安然入睡。走在前世的籬下,蔓藤已枯萎,只在斷壁殘垣間找到一些時間的影子。而你是否聆聽到遠方的笛聲,它作輕喚,等你的歸來。
  若是雨知道,我在一片楓葉上寫下你的名字,讓它從我的手中飛出,我便可以在熠熠的時光中懷想那些鮮活的記憶。
  愛你,早已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你不歸,情難卻。
  
  
  我在單線軌的城市無盡地流連,在漸行漸遠的汽笛聲中,撿起一塊光亮的石頭,在夕陽的暮色中扔向一汪靜謐的湖水,驚起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波瀾。青春的悸動,流年的光影,在一圈圈漫開的漣漪中得到平靜。
  可是那一份屬於你的深情永遠都無法平靜下去。在這個北方繁忙的都市中,穿梭在匆忙的人群裏,觀望現實在時光中一點點物是人非,生命的輪回中永遠地留下了一個殘缺的夢。因為看見你寫在日志裏那些給若的話語,我從南方來到這個有你的城市,我們之間的距離不在那麼遙遠,有一種親近的感覺,心便塵埃落定。
  若是雨知道,那些有雨的日子,在若的生命中早已沉澱成靜美的回憶,在幽香輕縷中斑斕入夢。你是否會在這個城市的一角守望一個熟悉的身影,在一顆不知名的樹下聽來自遠方的風聲。季節的落花,埋藏著娓娓的心語,在泥土中暗自生出一片芬芳,為你妖嬈,為你為你舞盡塵世的鉛華,那個有你的夢,在這個冰冷的夜裏,亦留著殘餘的溫情,在懷想中入眠。
  我們為什麼要相識,相識卻無法相見,我在天圓的兩極之間依舊漫無目的的行走,只為找到你內嵌我記憶中影子,只為實作品曾經對你許下的諾言。曾經,我說我會找到你,即便天涯,可當我真的來到這個有你的城市,卻沒有勇氣站在你的面前,不想讓你再一次受到傷害,所以能夠這樣近距離的感受你的存在,心,亦是快樂的。
  不能相見,但願不要相忘。
  我愛你,便是我生命中永遠的劫難。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95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