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花零落 酣然一夢 直至地老天荒

        人間此時,額鬢又添白髮,夢回故裏,誰嘆道:那對戀人羨煞鴛鴦羨煞仙?野鴿愛飲的那泓泉水,是誰垂下的淚,淚流又是誰賜的機會?
  
  書簡黃卷,鐫錄誰人情緣?軟綿暮色,殘香啞諾鋪幽徑,別壎聲伏縈耳旁,抽泣暱喃,源於何處?彼岸是否?忘川是否?
  
   深情幾許?薄愛又幾分?半點水墨萬卷怨,碎屑如絮,露霜對白,極目望墜月。月似水,涼徹骨,哽無言,誰叫韶華偏愛染指塵緣!
  
  午夜惡風來襲,臥聽落葉的呻吟,聲驚橋斷水,闌珊燈火處,我的濕眸閃爍著疲倦。葬花塚前,哪一株枯柳系斷弦,譜曲又幾本賦離別,顫音揚轉黃泉。
  
  零冷雨弦,清澈曲響。一季翹首緊望,不見缺席人。半載孤守,寂寞暗長。寒窗薄紗,怎能覆掩住我臉上的傷?執念跌蕩中,吾拿詩呤詞唱。
  
  舊故裏,蓮荷清放;亭榭台,泥足涉踏;柔情水域,幾問津?誰的芒草鞋,潤色出悲涼,拓展了誰人的惆悵?盈樽苦澀味,吾將自酌獨悲。
  
  別離後,神浮遊,千裏萬裏,暗戀再度起;風捎玫瑰毒,佳釀失香。想思樹,不結果,夜滲心底,破曉總不易;眉擰容顏老,音信全無。石頭落淚,不足為奇,那是因美杜莎女王的瞳孔石化了淚人。
  
  鐘樓烏風推,河攬墨,天斷黑,悸動經過,鬼詭曲折,為何我還戀戀不舍?失落迷離,越險越深,沉淪這九幽沼澤。冬雪殘愛,泊在古城石階上;誰人雲遊中,只見夢郎,不見夢姑。只見夢郎,不見夢姑。
  
  天穹中,誰的朱砂妙筆,架了條長虹,瑩光對映,透紅了我一捧心酸淚。命運羅盤,破擊長空,遙指江南,雅竹語,別院心,又有誰悲我大漠拾荒者。
  
  一起老,誓言燙,陌路兩端人冰涼。一杯酒,幾個秋,乍寒乍暖南國湯。斜碎雨、濺黃泥、亂彷徨、茫然四顧,西風又見路人憔悴。
  
  東隅已逝,桑榆也晚,我是否還能再等?餘情黯色剩幾分?閒花零落,酣然一夢,直至地老天荒。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76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