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和她結婚三年了。他們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吃飯-睡覺,週而复始。漸漸地,婚姻失去了激情。     彼此都從對方身上找原因。

他抱怨:“你怎麼越來越邋遢?”他的抱怨不無道理。她穿著大背心,上面還有污垢,頭髮用夾子胡亂一別,她還常常這身打扮四處和鄰居去聊天。從前的淑女形象蕩然無存。

她當然不甘示弱:“看你懶得,就知道躺在沙發上看球,一天到晚在網上和別人聊天,你多少天沒和我說過十句以上的話了?你多少個月沒給我買過一支鮮花了?你把我騙到手就這樣對我?”
   

“誰騙你了?”他嚷著,“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我終於明白什麼是黃臉婆了。”
   

他們越吵越僵,最後想離婚的心都有了。
   

可誰又真想離婚?他還想看到她美麗的樣子,不想讓她變得這麼邋遢。她也希望他一如從前一樣愛她。其實,他們都想要回愛情原來的模樣。
   

他的一個朋友告訴他:“我結婚十年了,如同新婚,我有一個秘訣,就是一分鍾愛情。”
 

  朋友給他講了一分鐘保鮮法:她做飯時,你從背後擁抱她一分鐘。讓她感覺你很愛她,所以,她做起飯來就會心甘情願,並且特別快樂;上床時,花一分鐘給她講個幽默小段子。

這樣,她就會覺得你是個有趣的男人,而且她會因為你的幽默變得特別興奮,不至於結婚才三年,做愛就像刷牙;鼓勵她每天化粧,你儘量含情脈脈地看著她,讓她覺得好像是初戀;再花一分鐘跟她一起去陽臺上看看風景,只要一分鐘就可以。

她會覺得,你還沒有失去最初的浪漫。 其實每天不過五分鐘,不,哪怕每天只做一個一分鐘,愛情就會保鮮了。
   

朋友說:“去試,一個月後告訴我結果。”
    一個月後朋友問他:“怎麼樣? ”
   

 他說,如同初戀,形同新婚。她也因此而改變了,做飯時不再嚷著他懶,一個人心甘情願地在廚房裏一邊炒菜一邊唱歌,僅僅因為那個擁抱。
   

她也開始注意自己的形象,化粧後她總問他:“好看嗎?”他每次都看不夠,他們仿佛又重新回到三年前。
   

 她學會了用一分鐘為他打領帶,雖然他自己會打;她也學會用一分鐘坐下和他聊聊足球,儘管她不懂;她也學會用一分鐘和他一起給他的愛犬梳個頭,讓他明白她的愛屋及烏。
   

那天,是他們結婚七年紀念日。他和她牽著手一起去影樓留念,甜蜜的樣子讓所有人羨慕。有人問:“你們是不是新婚?”
   

他們回答:“如果愛情保鮮了,那麼每天都會是新婚。”
   
    一分鐘其實一點也不短,可以說30個“我愛你”。在表達愛情的時候,一分鐘就是地久天長。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49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