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的人生舞台煥發光彩《轉》

 

 

人生就像一個舞臺,然而每個人都是自己舞台上的主角。


誰不想自私的希望自己的舞台煥發著光彩?

 

我是一個有夢就尋,有目標就追的女人,我不會為別人而活,我覺得只有自己活出了精彩,活出了自己,才會被肯定。

                   
今天閑來沒事給遠方一位遠房親戚打了電話,聊話中得知她過得並不如意。讓人心疼和無奈。

 

秀蘭,我的表姐。從小就是一位文靜的女人。走進婚姻這些年,可以說是越過越差。

 

她是一個沒有主見,什?都為別人聽別人著想的女人。每一天忙完老公又兒子,還要侍候難纏的婆婆。沒有一天得到過好臉色,貌似做什?都是錯。


隨著時間的流逝,主見兩字慢慢的遠離她。


她不敢反抗,也沒能力反抗什麼。她的喜怒哀樂只有自己知道,總是一人悄悄的躲在黑暗裏哭泣。


我氣憤,原本一位優秀的女人,大學畢業,家境也不差於男方,為何落得如此悲哀?


聽她說了很多埋怨的話語,我就不明白為什麼她不敢把在我面前說的話拿到老公婆婆面前理論。為什?沒有自己的立場,一貫的縱容迎得了如此田地。


我很氣憤的告訴她,做人要自私點。


每個人的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手裏,不需要被別人擺布。


自信點,為自己的生活做打算。既然想做白領就努力和家人爭取,告訴他們自己想法。


不要每一次話到嘴邊又默默的吞下去。有夢就去圓,為自己的生活做主張。


我氣憤她的弱若,作為一個女人除了相夫教子,一樣可以擁有自己的理想和空間。


如果你自信,你的老公和婆婆就不會看不起你。請改變自己的狀態,不然讓你少失去光彩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人生活為了什麼,不就是追逐自己的夢想,探索每一個拐彎和出口的過程。


我們生活在世俗的世界裏,悲歡離合,能活多少年,有多少青春?


我們要明確自己目標。俗話說:“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如果一個人過分自閉而使得自己處處縮手縮腳,那麼雖然這樣能掩蓋自己所謂的缺點,但同時也會埋沒自己許多的優點和長處。


秀蘭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使自己走向了黑暗,我希望她能明白。


展露真實的自我才是最美的。只有真實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裏,才能活出真實快樂的自我,才能發揮出你的特色。


所以我主張自私的活著,倘若一個人連自己都做不好,怎麼讓人信服?


人生就像一場戲,雖然很多時候我們不能做自己,但是即使是演戲我們也要演好自己該做的角色。做自己的主人,滿足自己想要的。


人生入戲,我們是演員也是導演。哈哈我愛臭美,因為我來自於自信。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49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