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其實最經不起“八卦”

 


  “你看、你看,那對情侶真不相配,男生那麽矮,女生那麽高!”

 

  “你知道嗎?隔壁林太太的老公比他老婆賺的錢還少哦!林太太好像在養小白臉!”

 

  “告訴你,我一點也不看好小沈和小余這一對,上次他們吵架時,簡直是嚇死人了,遲早要分手的!”

 

  “小芳的男朋友脾氣這麽暴躁,多恐怖啊!要是我,我一定要找個對我很好的男人,只要我生氣,他就要趕快來哄我!不然,我就把他休了!”

 

  “小霓的男朋友那麽帥,怎麽可能專情?我看小霓總有一天會被甩掉!”

 

   八卦,幾乎可說是人的本性之一,也可說是人性醜惡面的一部份。

 

    我們很難不去談論八卦,因為事不關己,因為說話者之間沒有利害沖突,所以可以盡情地評論,並從中找到樂趣。

 

    只是,若有一天,自己成為了話題中的主角,你又做何感想?

 

  我一直認為,愛情中的酸甜苦辣,是很難讓旁人了解的。

 

   別人眼中不登對的情人,或許反而擁有不足為外人道的甜蜜。而身為局外人的你又有什麽資格去說長道短,徒增別人的壓力?

 

  人說“旁觀者清”。於是,許多的旁觀者便以為自己當真比當局者了解得更深、更多,忘我地、自以為是地評論著。

 

   若對方是自己的朋友,或許出發點是善意的關心。

 

   然而,當局者迷是不盡然的,有時候,當局者自有想法,你這個局外人說話若是少了分寸,只是惹人不快罷了。

 

  有時候,我們看朋友愛得痛苦,會說:“為什麽不分手呢?

 

   他有什麽好,可以讓你這麽舍不得放手?”可事實上,他(她)就真的不懂這個道理嗎?

 

   其實是懂得的,但或許在愛情中偶爾的甜蜜足以彌補他(她)的痛苦,所以才拖著不分手。不曾被別人“關切”過的,大概無法體會那種痛苦。

 


   那種感覺就像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一樣地難受。

 

  說來也有趣,為什麽他(她)的愛情還要向你一一解釋呢?

 

   難道他(她)愛不愛他(她)的情人,還得著書立說來讓大家明白嗎?

 

   別人明不明白又干他(她)何事呢?

 

   如果可以的話,當你看到所謂不相襯的情人或夫妻時,能否不要急著發表高見?

 

  我們都必須學著去了解,愛情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存在。甚至於,能否不要將情人之間的感情過度地條件化?仿佛必須郎才女貌、門當戶對才能得到幸福,而所有不符合這些理想化條件的,就合該成為大家茶餘飯後談論的話題。

 

  不是禁止八卦,而是希望八卦能有一定的限度。

 

   如果有一天,你正好發現了類似上述對話中的愛情狀況,能否先去觀察他們之間的相處與溝通呢?

 

   或許你將會發現,其實他們比任何人都來得幸福也不一定。

 

   畢竟,沒有人規定愛情必須以何種方式呈現。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45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葉之楓 的頭像
    落葉之楓

    ☆★風吹向落葉。隨風飄落的楓葉。學習的園地-落葉之楓部落格小天地★☆

    落葉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